千鹤

⚡️🐍
wb:·千鹤

蓝海与玫瑰「二」

空军Thor&军医Loki

背景:战争时期

我就是要先让他们谈甜甜的恋爱再上战场!

 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「二」

 

“嘿!Loki!这里!”

一个带着黑色毡帽的男子在站台上不断的挥手。

Loki注意到了他,快步往那个的方向走去。

“早上好,Bucky。”

“早上好,好久不见。”Bucky给了他一个拥抱,“走吧,我带你去医疗所,我给你准备了早餐。”

“嗯。”Loki跟在他的后边穿过了一层人群。

“一路上还好吗,没被冻坏吧。”

“嗯,没事。”

 

Loki又想起了那个金发碧眼的男子,就在下车前,他还满脸坏笑的冲他行了个脱帽礼,说了句:“期待和你的下次见面,Laufeyson医生。”

转眼就消失在了站台的人群中。

 

这次军队驻扎的地方是Alfheim一个隐蔽的小镇里,这座城市是到目前为止唯一一个没有被战火波及的区域。然而就在一周前,技术人员破译了电码,敌军计划在三天后攻打Alfheim,于是国王下令让大批的军队连夜赶往Alfheim,随时做好开战的准备,所以Loki也被派到这里为后勤医疗作准备。

 

“到了,这就是你以后工作的地方。”

Bucky带他走进了一个有些陈旧的两层房屋。

“这边是门诊处、这边是手术室、这边是药房……呃……医生坐诊实行换班制,你先休息一下,排班表我待会拿给你。”

“好,明白了。”Loki把包随手放到了桌上。

 

然而事实上确是,Loki才刚坐下不久,就被叫去工作了。他在这的第一次工作是给空军士兵们做常规的身体检查,以保证他们能在空中准确的炸掉敌机,而不是把自家的堡垒给炸了。

 

“念一下倒数第三排从左往右的字母。”

“L…EF…B…D……”

“不好意思下士,不合格。”

Loki无情的在他的档案上盖上了红色标志。

“下一位。”

 

“下午好,Laufeyson医生。”一份档案递到了Loki桌上,“没想到我们这么快就见面了。”

Loki看了看档案——「Thor Odison」

 

“站到线外去,挡住左眼。”

Loki面无表情的抬起头,他的金发还是那么耀眼,即使是隔着眼镜也能被晃得刺眼。

“从左往右倒数第三排,念一下。”

“LEFODBCT”Thor没有思考就念了出来。

“换一只,倒数第二排。”

“FDPLTOEO”又是同样的速度。

Loki看了Thor一眼。

“倒数第二排倒着念,空一个念一个。”

“O、O、L、D”

又正确了。

“……Odinson…上校,你通过了。”

这家伙竟然是上校,Loki不知道为什么有些不爽,在他的档案上重重的盖了个绿章。

“谢谢,Laufeyson医生,我的眼睛可是有上帝保护。另外……眼镜很适合你。”

Thor笑嘻嘻的凑近Loki拿起档案,走时还不忘对他眨了下眼。

 

「真是个下流的家伙。」Loki在心中咒骂了一句,脸上的绯红已经飘到了耳根。

 

——

一直到夜幕降临,所有人的检查才结束,Loki穿上大衣准备离开。眼前一片寂静,远处的一片池塘闪着星星点点的光,几点零星的亮光在空中闪烁着,好像是刚从池中跑出来的精灵,Loki这次真的听到了草丛中昆虫细微的窸窣声,这里的空气带着一种清新的香气,他感觉全身都得到了放松。

 

“Laufeyson医生。”

昏暗的路灯和树影交错的地方出现一个身影。

“……”Loki朝声音传来的方向看去。

一个高大的身影正朝他走来,他逐渐出现在月光下,与白天不同,他金色的发丝在月光的照射下发着柔和的光。

“Odinson?”

“晚上好。”他走到他面前。

“这么晚了你在这做什么。”

“嗯…我,我睡不着。噢不,不是,我是说我还不困。啊,不对。”

Loki一脸疑惑的看着语无伦次的Thor。

“……我想说……要不要和我……一起去看看Alfheim的夜晚。”

Loki对Thor莫名的邀请摸不着头脑,更让他不解的是他竟然点了点头。

 

两人的影子在月光下不断变换着。

“走这边,小心脚下。”

Loki跟在Thor身后穿过一层又一层的树丛,他也不太清楚这是要去哪里。

“你的腿还好吗?”Loki看着他的左腿。

“好得很,一点小伤而已。噢!该死!”Thor不小心撞到了前方的一棵树。

“没事吧。”「真是个傻瓜」Loki心想。

“没事。”Thor揉了揉额头。

大概走了十多分钟,前方的树木开始变少,Loki感受到有断断续续的风穿过树丛吹来。

“我们到了,快过来。”Thor转过身示意Loki。

 

Loki走到Thor身边,视野变得宽阔起来,脚下的沙土也变得松软,一阵阵连续不断的凉风吹过Loki的脸颊。

 

是一片海。

 

“走吧,我们去海上看月亮。”

Thor把停靠在沙滩上的一艘小船推入海中。

“什么?”Loki对他刚才说的话感到有些惊讶。

“我说,你愿意……和我去海上看月亮吗?”

Thor转过身看着他。

“你从哪里弄到的船?”Loki没有回应他的邀请。

“跟这里的渔民借的。”

“就快过宵禁的时间了,再不回去可是要被处分的。”

「原来他是蓄谋已久的啊。」Loki心想。

“没关系的,都到这了,难道你想错过这么美丽的夜晚?”

“……”

其实Loki也并不想就这么回去,他只在很小的时候看过一次海,海对他来说有种神秘的吸引力。

“上来吧。”

Thor没等Loki反应过来,就抓住他的手腕,把他拉上了船。

 

一道道波纹划开寂静的水面,白色的船像一只快要沉睡的天鹅,在水面缓慢的游行。月亮在一望无际的海平线尽头,像是在等待着他们的到来,他们不断的向前划行,直到看不见来时的海岸。

 

“我从没看过这么美的月亮。”

Loki不禁发出感叹,发着白光的月亮印在Loki绿色的双眸中,像是在他翡翠般的圆盘中滴上了两滴泪珠。Thor看着沉迷于月亮的Loki,月光照得他的皮肤更白了,他把被风吹的有些凌乱的黑发别在耳后,撑着下巴像是在思索着什么。

 

“在想什么呢?”Thor在Loki的身边坐下。

“没什么,在想上次看到这样的场景是在什么时候。”

“什么时候?”

“我想不出来。”Loki似乎有些忧郁。

“那如果下次,你再看到这样的场景,你就能想起今天,就能想起我了。”Thor与他对视着。

“我才不要想起你。”

Loki弹了弹他的额头,正好打在刚才撞到的地方

“噢!”

Thor痛的叫了一声,下意识的想要用手捂住。

“别动。”Loki抓住他的手腕让他把手放下来,

“让我看看有没有撞伤。”

 

Loki往前凑近,想借着月光看的清楚一点,他冰凉的指尖触碰到Thor的额头,他的鼻息不断的打在他的鼻尖,Thor能看到他白皙的脖颈和干净利落的下颚线,长而弯曲的睫毛在不断的颤抖,殷红的薄唇微张着,他黑色的长发垂了下来,不断的扫过Thor的脸颊,Thor能闻到他身上淡淡的香味,就像是一朵散发着危险气息的玫瑰。

 

“你美的让人心疼。”Thor的眼神有些痴迷。

“是你的头疼。”Loki笑了起来。

“不,是我的心疼。”

“你的心?”

“因为你说,你不想再想起我。”

“……”Loki微笑着看着他。

「真像个无理取闹的小孩」Loki心想。

 

Thor抚摸着Loki的脸颊,一只手挽过他的腰间,他在他闪烁着微光的绿眸中看到了自己的身影,这朵玫瑰似乎就躺在自己的手中,自己稍稍用力就能把他捏碎。Thor已经忘记了几个小时前的他们还是如此的陌生,甚至一个邀约都不敢说,现在却能听着他的声音,看着他的眼睛,抚摸着他的肌肤。

 

“Loki。”

“嗯。”

“我爱你。”

 

Thor吻上了他的唇。他没有拒绝,Thor似乎感受到了他的香气在进入自己的身体,嘴里的甜腻在不断的发酵,他闭上眼睛感受着睫毛对睫毛的挑拨,感受着胸口对胸口的心跳。即使是明天早上的战火和枪口让他交出肉体、自由抑或是生命,他也绝不会交出这个夜晚,绝不会交出此时此刻眼前的他。

 



 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To be continued

 

评论

热度(13)